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做好“三夏”电管家 助力质效提升

2021-06-18 15:0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芒种节气刚过,马上迎来麦收季。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对麦田防火、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台区经理、线路责任人,在短短几日的集中收割期,走向田间地头,实施“三夏”动态保电,提升收割效率,助力提质增效。

一是防范电力设施隐患引发麦田火灾。麦收季天气干燥、气温高,田间小麦业已成熟,高低压线路断线、发热等隐患都存在引发大面积麦田火灾的隐患。该公司6月15日开展集中巡视、测温活动,对农业配变、农业分支线路分责任段开展“拉网式”排查。

二是完善田间电杆防撞标识和拉线护套,防范收割机作业过程中的外破事件。

三是延续春灌服务小分队职能,麦收期每日开展田间动态巡护工作,重点对收割机作业现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同时了解农业生产各类用电需求,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四是对低压台区负荷进行排队,对负荷增长较快乡村提前安排,采用低压台区负荷调整,更换大容量配变及时调整,保证设备麦收期间可靠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服务三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责任出发点,用自己细致周到的工作,对低压台区负荷进行调整,制定电力设施保护措施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升质效提升,为农民夏粮抢收入仓,灌溉耕种保驾护航。(苑云辉)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