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2021-06-18 15:2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蠡县强降雨与大风天气频发,空气湿度偏高,对配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构成较大威胁。为降低电网故障发生率,提高供电设备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6月17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对辖区内线路及设备全面开展特巡,对临近河堤线路逐杆进行杆基检查、对低洼地带的电杆进行夯实、加固。对配网设备防雷装置进行检查,加强汛期雷雨季节防雷。利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对设备开展带电检测,重点检查导线、设备连接部位,有无温度异常、放电打火现象。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及汛情。制定了防汛保电工作方案和汛期事故预案,做好防汛物资、抢修队伍和抢修值班工作,储备防汛物资与抢修备品备件,建立运维、营销、综合等专业的防汛抢修队伍,加强防汛值班工作,确保电网健康度汛及度夏。(伍娜)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