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办实事 促服务 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1-06-18 15:3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蠡县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课堂上,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播放宣传短片、电力知识互动互答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常识,教会孩子们辨别危险状况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并为他们介绍了绿色环保的电力新能源知识。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身边“电力老师”的讲述,氛围轻松热烈。同时,队员们也鼓励和发动孩子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从而使安全用电走进校园、深入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全社会安全用电氛围。随后,队员们对学校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的配电室、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配电箱及教室照明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确保全校师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将学习党史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校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处。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用电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将学党史力行贯彻于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刘增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