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优化线损治理 助力提质增效

2021-06-21 09: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8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南斗排2、落堡排6等20个台区更换老旧的计量装置。这是该公司狠抓线损管理,提升经营效益的一个缩影。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加大台区线损治理工作力度,以“四精”为抓手,从监测、核查、检查、考核四个方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台区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

精准跟踪,密切监测。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利用同期线损系统开展数据监测分析,重点对高、负损台区进行实时监测,对监测到的每个台区进行判断分类和数据跟踪,实施微信群日通报、日督办、日反馈,对持续不达标台区重点预警,实现“监控-排查-治理-反馈”闭环机制。

精准核查,准确无误。加强营配数据治理,依托营销、采集、一体化等系统梳理基础台账,对缺漏和错误基础档案信息进行完善和修正,尤其是对近年迅速发展光伏发电造成台区异常的重点核对,做到对应关系保持100%,系统和现场保持一致。

精准检查,规范用电。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对高损台区用户电量进行判断分析,通过现场核查是否存在窃电嫌疑、是否存在计量故障等问题,认真做好详细记录分析,实时对线损异常台区进行监测,持续跟踪、有的放矢、精准打击,确保台区线损正常。

“精准考核,严格管理”。完善供电所线损考核办法,明确台区治理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供电所在周例会上“说清楚”。对指标落后、降损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人员和供电所进行严格考核。

下一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将把线损治理做实,做细,精准治理,力争将线损率压降至3%,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