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依托百强县评价“体检报告” 持续开展同期线损“治疗”

2021-06-21 14: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召开《同期线损专题会议》,公司总经理张新桥、分管经理孟文辉、杨立武,发建部、调控中心、运检部、营销部主任及线损专责参加会议,会上总经理张新桥提出了“百强县”评价体系就是公司线损管理的“体检报告”,要求各专业对照“体检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措施,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本着“以实时促同期,以同期促经营”的线损管理思路,将如何打破专业间管理壁垒作为问题导向,坚持管理与技术降损并重,不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

为进一步凝聚专业合力,更快、更准的消除高损区域,该公司成立了“线损监控中心”,分管领导兼职组长,发展建设部,调控中心、运检部、营销部线损专责任成员。一是引导供电所适应目前的线损管理体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营造多专业横向协同管理平台,打破专业间管理壁垒,凝聚专业合力,形成了专业贯通的管理网络;二是依托一体化系统日监控功能,采用“问题分析”与“现场稽查”相互制约的手段,将问题一查到底、协同解决,形成“实时监控、实时整改、实时降损”的常态化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反窃查违管理,净化用电环境,关注高损线路、台区的窃电风险,锁定重点用户目标,实现精准打击,提高查窃电工作效率,形成反窃电案例,助力线损管理;四是做实、做细理论线损计算,利用科学的理论线损值,推行“一线路一台区一指标”的线损管理模式,强化理论线损分析,全面掌握配网技术线损水平与管理降损空间,有效指导降损工作,提升线路、台区的经济运行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照“体检报告”,持续对公司同期线损管理进行“治疗”,深挖降损增效空间,强化过程管控,坚持常态管控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持续发挥各专业合力,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公司线损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赵新宇)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