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中考保电 我们在坚守

2021-06-22 16: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1日,阜平县中考拉开帷幕。清晨6时,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赶赴考点,投入到紧张的中考保电中。

为做好此次中考保电工作,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制定《2021年中考保电预案》,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和任务分工,并提前向教育部门了解考点负荷情况、自备电源使用情况,现场模拟保电方案,并做好应急物资、车辆配备、应急发电车到位等工作。在中考保电开始前,该公司保电人员为考点供电的线路进行拉网式巡视、测温、消除隐患,对考点学校的配电箱、变压器等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存在的隐患,督促协助校方及时进行整改消缺,确保电力供应可靠稳定、设备正常运行。

中考期间,考生还在考场上奋笔疾书时,该公司保电人员在考点现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实时畅通,全身心投入中考保电工作,保电小组将应急发电车电源接入中考考点校内配电室,时刻监测设备运行状态,一旦发生故障断电,及时启动应急电源。

同时,该公司安排保电人员对保电线路每天进行特巡,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故障处理,确保中考期间电力供应可靠,做到“零隐患、零缺陷、零停电”。(胡亚凡)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