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通过国网公司科技项目预验收

2021-06-24 10: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1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通过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电力业务动态身份安全认证与风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预验收,有效确保项目成果及技术研究符合国网验收标准,指导项目高质量通过项目验收。

据了解,《电力业务动态身份安全认证与风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通过基于动态行为特征的账号风险控制和基于可交互终端的身份识别与授信技术研究,完成电力系统动态身份安全认证与风险控制系统研发,在账号密码认证基础上扩展人脸识别、指纹、二维码等认证方式,并在业务操作过程中采集键鼠行为和眼球、触摸、步态等行为特征进行持续认证。针对营销、生产、ERP、信息运维等不同业务场景,生成业务风险操作集,结合用户行为进行特征分析,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类,对不同的风险等级启用提醒、阻断、二次认证、账号冻结等风险控制措施。

为确保该项目高质量通过预验收,信通公司项目团队与国网公司信通产业集团、北京邮电大学相关研究人员在线远程集中办公,全面开展预验收材料准备工作,对项目技术研究报告、汇报PPT、阶段性成果等材料进行审查、修改,梳理答疑问题及解答方案,并对预验收汇报及答疑流程进行预演。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验收材料,同时加强系统试点应用效果梳理,结合应用场景梳理技术指标、系统应用展示小视频,丰富、完善项目验收材料,确保高质量通过国网公司项目验收。(连阳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