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电力:进一步拓展电费线上支付方式

2021-06-28 12: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客户范杰在6月20日通过“网上国网”APP,成功完成了首笔30元的数字人民币电费支付,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网上国网”渠道应用的全面贯通。据悉,国网河北电力公司是国网体系内首家实现该类支付场景拓展的单位。

据了解,本次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应用试点是在国网客服中心、国网电商等产业单位及工商、交通等银行金融体系通力协作下,开展的应用场景创新实践,不仅丰富了客户线上交费支付形式,还为加快数字人民币创新深度应用,全面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

目前河北南网区域线上客户群已达1075万,此次交费方式的拓展,可有益推动本地、以至于全国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应用,是智慧民生领域对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实践的又一次突破。同时,本次在“网上国网”APP渠道的上线,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技术、业务接入标准,其他网省公司无需再次投入开发,直接“复制”即可应用,为全面建设数字人民币服务生态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将进一步整合技术、业务资源优势,有序推进本地化特色应用向线上化升级,提升线上服务渠道的综合服务能力,为营商环境优化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柳长发、付立衡、王泽慧)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