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防汛保电】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迎夏峰

2021-06-28 15: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建设工区组织对第什营变电站电缆沟及排水系统开展了检查清理,保证了排水畅通。

为确保全县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工作原则,进一步细化输电设施防汛保电工作,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

6月份以来,威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暴雨天气的发展趋势,以六项措施确保汛期电网安全运行。一是强化责任,全体员工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汛期任何人都必须服从调度、听从指挥;二是密切关注天气,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强巡视检查,做好电网的防雷接地检查,认真做好产生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防止电力设施损毁,一旦发生由于暴雨、雷击、杆基设备等受损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大面积停电;四是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安排,保证能随时应对突发电网停电事件,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抢修安全管理,确保抢修人身、设备、电网安全;五是防患于未然,早行动、早准备,从基础设备、电网运行入手,强化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防范电网事故的应急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拉的出、打得响;六是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重大事件信息及时报告制度。

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省市公司防汛抗旱工作要求,继续全力推进防汛抗旱供电线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备齐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确保电网安全度汛。(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