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特巡线路保电网安全度汛

2021-06-28 16: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汛期来临,强降雨天气增多,为应对反常天气对电力设施供电安全带来的影响。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反常天气情况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专业加强对变电站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增加特巡次数,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对充油、充气设备进行跟踪检查。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检查各设备引线接头有无发热等异常现象。对主变油位、温度和重要的线路负荷进行密切监视,增加了对设备支持瓷柱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母线支柱绝缘、隔离开关支柱绝缘子进行检查,防止断裂伤人和引起母线事故。加强对引流线摆动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引线的张驰度,防止造成相间短路事故发生。同时,对因风大吹进厂区的杂物进行及时清理,有效防止了因漂浮物坠落造成设备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跟踪检查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和气压值的变化,确保在合格范围内。同时要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事故预想,保证在发生事故时,果断处理,迅速恢复,全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柴相博、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