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隐患治理防大汛

2021-06-28 16: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打好迎峰度夏保卫战,入夏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及早行动、精心安排部署迎峰度夏工作,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首先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及早发现,及时处理。组织人员对10千伏及以下线路开展专业化巡检工作,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辖区供电设备做“健康体检”,以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配网运维管控模块密切跟踪配变重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问题,开展重过载设备治理“回头看”,针对性开展测温测负荷,加大重载设备、线路巡视检测频次,对于巡检发现的隐患及缺陷,按照“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及时消缺。同时加强对配变台区的负荷监控,对超载的台区或线路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做好台区分流或线路分流工作。加强配网设备防外破隐患排查,对易遭车辆碰撞的杆塔、拉线设置防撞墩或装设防撞警示带,拉线装设保护管。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认真落实人员责任,进一步优化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开展现场设备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强对施工队伍及低小散人员现场作业行为的检查,杜绝违章现象。把迎峰度夏与员工安全教育结合,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高风险防范水平。此外,积极走访客户,掌握客户的用电性质、供配电设备运行管理等情况,帮助客户提高设备的运行管理水平,做到责任意识到位,组织技术到位,安全措施执行到位,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柴相博、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