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北斗”掌舵助业务数字化

2021-07-02 10: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30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河北南网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部署调试工作,实现电力实时定位的自主可控可行,成功打造电力企业北斗技术综合应用样板。

作为河北公司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主要建设单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超前谋划,于去年8月份开始,统筹协调系统平台、信息安全及网络配置等各方面专家,经过近10个月来的奋力攻坚,先后完成平台所需软硬件资源配置、相关安全策略调通、平台服务部署等工作,并于今年5月底顺利实现平台组网,随后,又经过1个月的攻坚,于6月底完成组网调试,使该平台正式具备了对外开放运行的能力。

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作为地基增强系统的“神经中枢”,根据基准站提供的数据,可实现位置保障的应用及数据接入、数据监控等功能,可构建覆盖河北南网运营区域的北斗精准位置服务网,在全省范围内提供实时米级、分米级、厘米级定位服务,为用户提供精准位置服务,有助于提高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不断优化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各项性能,根据不同业务需求接入各类北斗终端,利用平台的精准位置服务为各业务场景提供技术支持,助力电网领域的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再提升。(何甜、杨小龙)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