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深入开展“赶考路·三色行·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05 11:01:5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和部署,深入开展“赶考路·三色行·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走好新时期“赶考路”,传承红色基因、塑造金色品牌、践行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赶考”精神凝聚初心使命,以“三色”实践推动为民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高阳特色

红色代表坚定不移,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代表着高阳供电人的“信仰色”。高阳供电公司党委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新时代“赶考”精神,创新党员思想教育,创新开展“用心学党史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学党章、读四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全面继承红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高阳红色文化的引领,进一步巩固理想信念之基。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在各个领域和岗位履职担当、拼搏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上下形成了学先进,创佳绩,当好时代答卷人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公司业绩的整体提升。

塑造金色品牌,提升服务质量

立足公司社会属性,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根本,全力塑造金色品牌,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一,聚力抓好党委、党支部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通过聚焦标准化、融合化、品牌化“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创新推出“党建+三责”管理新模式。通过强化党建责任主体、细化党建责任目标、强化党建责任管控三项措施,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中心任务紧密结合、与工作目标有机融合、与各类资源有效整合,构建了系统的党建责任落实机制。

第三,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活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任务创新开展“党建+”活动。

加快电网建设。电网投资2705万元,完成5个项目、26个单体工程,供电能力进一步提升。高标准完成高阳县“十四五”电网规划编制,高阳东·王庄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解决了魏家佐、城南和赵口变电站电力不足问题,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庞家佐110千伏变电站已完成征地组卷上报,为建设美丽新高阳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配合县委政府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实施“阳光业扩”工程。积极推广“互联网+”办电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高低压用电业务线上办理率100%。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开展“千人帮千企”供电服务大走访,坚决执行降低电价等惠民惠企措施,惠及31170户,减免电费3301万元。开展带电作业677次,增加供电630小时,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为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办电提供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让客户省时省力省心。

助力疫情防控。把抗疫保供电作为重要任务,全力满足13个防疫重点用户用电需求。成立电力服务专班,为中国电信大数据中心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疫情期间对全县280家重点纺织企业用电量进行日监测,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充分发挥电力数据经济“晴雨表”作用。

文明创建遍地开花。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文明创建活动的各环节、全过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主题活动,成立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7支党员先锋队,设立8个责任区、10个示范岗,43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抗疫保供电保供暖一线引领示范。加强新闻宣传策划和主题传播,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308篇,弘扬了正能量。

五是用心开展志愿服务。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标,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践行好央企姓党的宗旨。共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4次,参与人员300余名。

践行绿色发展,绘就电网蓝图

立足公司行业属性,践行绿色发展,积极推进“煤改气”、光伏发电、充电桩、智能电网建设等重要项目落地。针对“煤改气”项目,一是及时成立县级供电保障专班,对涉及燃气加压站的3条线路,制定供电保障“一线一案”,确保运维、抢修各项工作迅速开展。二是所属供电所每月开展一轮巡视、红外测温,并对用户设备进行入户巡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三是各供电所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孤寡老人用户入户走访活动,协助解决安全用电问题。四是有效防范电网发生规模停电事故,同时力保用电安全,防范因电力设施引发的燃气事故、人身触电事故。

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委将继续在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这一战略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