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首个国际标准获准立项

2021-07-05 15: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首个参与的信息通信领域国际标准ITU-T(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分局)“联邦机器学习系统管理需求”获准立项。

该标准是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的分布式智能计算网络、算力网络和联邦机器学习领域的管理标准方案,旨在通过规范联邦机器学习系统管理架构、管理需求与管理功能,支撑以联邦机器学习为代表的未来分布式智能计算网络的管理,规范算力网络管理方法。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依托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可监管联盟链的数据可信共享技术及应用”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基于联邦学习的电力数据共享与模型融合技术研究”,联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聚焦分布式终端训练、联邦学习网络架构要求和联邦学习的安全机制等领域基础性、关键性课题,突出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双方共同技术攻关,最终提交此项标准。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创新团队是国内较早开展区块链与联邦机器学习融合技术攻关,承担了“区块链+标识”“区块链+智慧城市”和“区块链+联邦学习” 3项国家电网公司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同时承担了“区块链+云网+智能共享”面上基金1项,参与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的“区块链+工业互联网”重大项目5项,着力打磨安全可控、分布式计算的相关产品,深耕政务、数据金融等重点垂直领域,深化与边缘计算的融合,重点打造区块链在资源、产品、解决方案等多方面的协同,为该项国际标准的申请奠定了丰富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创新团队将继续探索区块链、联邦学习与电力数据的融合应用,更好的满足“电力+”的业务需求,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程凯)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