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红马甲”筑牢夏季“安全网”

2021-07-07 14: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最近天热了,咱们家里用电风扇、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刚才我们帮您检查了家里的线路和开关插座,给您更换了漏电保护器。”7月6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为村民检查室内用电线路、开关、插座等,并一再叮嘱乡亲们注意夏季用电安全。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飙升,加之近期强对流天气日益增多,高温暴雨对电力设施造成严重影响,为保证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严格落实各级迎峰度夏工作部署,制定恶劣天气事故紧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用户用电无忧。积极组织供电所员工开展防洪防汛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线路通道、电杆基础、拉线、防洪地段以及配电变压器、配电设施。对地势低洼地区加强设备、线路杆基日常巡视,对水库、池塘等涉险地段重点巡视,防止发生倒杆、变压器烧毁等事故。针对抢修工作量增加,备足防汛物资,提前准备好应急灯、水泵、编织袋、铁锹、雨衣等防汛物资并存放到位,定期进行检查、补充,做到防汛物资专库存放、专人保管,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开展抢修、抢险,及时恢复供电。对值班制度、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制定汛期值班制度,要求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应对各类重要、突发的情况。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适时做好雷电暴雨天气预警,保障汛期电网健康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