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1-07-14 13: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力度,结合高阳县政府旅发大会筹备及制定的休闲旅游示范片区、特色精品村建设方向,高标准配置项目物资,优化建设工艺,打造满足乡村经济发展和美好生活需求的优质电网。

该公司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电网建设领导小组。设立项目专项业主项目部,配合专业骨干力量,推进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每周定期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项目按进度实施。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在保定地区率先开展大范围带电更换杆塔项目,减少改造项目对居民用电的影响,在推进项目实施的同时,保障城区可靠供电。今年上半年,共完成6项县域电网建设项目,新建改造10kV线路15.41千米,电缆线路6.17千米,完成小王果庄电气化乡镇建设项目,安装变压器成套设备3套,改造0.4千伏线路49.48千米,提升了乡村电气化水平,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力供应“源头问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充足电能。

据悉,“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加强农网改造与乡村振兴建设深度融合,用坚强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为乡村振兴强劲赋能。(段秋瑾)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