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提升云平台资源使用效率 助力公司精益化运营转型

2021-07-15 15: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4,随着1952核CPU、4234G内存、8T磁盘云平台资源的回收和《国网云平台资源效率评估提升总结报告》的提交,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国网云平台资源效率优化提升专项工作。

为提升云平台资源使用效率,确保资源合理分配,推动资源的标准化使用,该公司于6月25日启动国网云平台资源效率优化提升专项工作。

针对业务系统存在资源使用不合理和应用效率不高的问题,该公司在经过前期问题梳理、现状分析后,从资源规划、资源变更、系统全流程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制定优化措施,全面提升云平台资源使用效率。制定最小化配置标准,依据系统实际情况明确开发技术路线,充分评估各系统业务资源需求,通过审批后确定资源发放大小。多角度评估资源使用峰值,按照月度、季度和年度多层次评估所有实例的CPU使用峰值,根据评估值确定资源降配、正常和升配三种结果,合理进行资源调整,并设置相应的弹性伸缩策略,满足业务系统访问高峰和低谷的不同资源需求。定期分析云上业务系统资源使用情况,跟进业务系统部署、上线进度,推进僵尸系统下线,保障云平台整体资源的高效使用。

通过两周云平台资源效率提升专项工作,该公司完成云上系统资源缩容的调整及资源使用的整改,完成云平台资源效率评估提升报告的撰写和提交,云平台在资源规划、资源分配上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优化云平台策略,实现云平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降低建设成本。同时,不断加强云上系统全流程管理,推进云平台运营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国网云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支撑作用,加快云平台由规模化建设向精益化运营转变。(杨钰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