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建+服务”筑牢安全用电“防火墙”

2021-07-19 22: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线路故障找‘电管家’,私拉乱接可不行;若是树枝碰电线,告知‘电管家’来理清……”7月18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联合甘城供电所在城北新村小区广场利用移动小喇叭发出“安全用电之声”,筑牢安全用电“防火墙”。

随着气温迅速上升,外加雨水渐多。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基层供电所“电管家”根据不同用电需求,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帮助客户将安全“记在心间,放在手上”。

各基层供电所的“电管家”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举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利用现场讲解和趣味游戏等方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安全宣传活动参与性,让广大电力用户全面了解校园及家庭用电安全知识。

该公司一方面组织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所辖线路走廊周围河流、池塘、鱼塘等水系线路安全距离、安全标示牌进行巡查,对垂钓比较密集的水域统一设立警示牌,并对警示牌、桩周边的杂草进行清理,确保警示牌醒目清晰。另一方面委托售卖渔具的商铺帮助供电部门一起向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等措施,提示钓鱼爱好者主动远离或避让电力线路,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发生,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顺平供电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及以下线路开展巡视检查,利用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对辖区供电设备做“健康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客户表计以上的下户线进行全面检查,对线路凌乱、进户线老化严重和绝缘层脱落等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整治,全面消除农村下户线隐患和缺陷,真正使当地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