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 确保夏季农忙时节用电无忧

2021-07-19 22: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爷,灌溉农作物临时用电,要注意安全用电,漏电保护器是绝对不能少的……”7月16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联合甘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菜园、果园等地,对电力线路、电气化设备进行缜密排查和整改消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农业生产安全,助力农民夏种夏收。

为保障农户夏季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积极对接乡村农户,深入大棚、农户家中,帮助排查农用线路安全隐患,了解农民临时用电需求,并根据季节特点提供特色化的用电服务,主要重点对农户家中的插座、漏电保护器及夏季大棚内的、抽水泵、卷帘机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及时纠正农户在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大棚内用电注意事项和丝拉乱接造成的后果,通过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农户安全用电。 

一直以来,顺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的保障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服务队助力农业生产”行动,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主动对接农户,及时为农户排除用电故障,解决用电难题。7月份以来,该公司已走访种植户20多家,对3台农村排灌变压器进行了排查,消除用电隐患1处,更换刀闸、插座4多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200多份。(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