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高温特巡忙

2021-07-19 22: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顺平县地区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用电负荷显著攀升。为防止设备“中暑”,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大巡视排查力度,全面开展高温特巡工作,提前诊断设备运行情况,持续跟踪重、过载线路,排查消缺安全隐患,确保用户高温期间安稳用电。

“负荷正常,未发现异常情况。”7月19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线路开展线路测温巡视,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测温过程中,巡视人员通过日常测温和重点测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台区变压器本体以及隔离开关触头、各引线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全面跟踪测温,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况。

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将历史发热设备、异常设备作为此次全面测温巡视的重点复查对象,并对负荷较大的台区进行用电高峰特巡检查,增加测温次数。期间,除白天组织红外测温外,该公司还针对重要供电线路进行夜间重点巡视与测温,同步建立详细的设备测温台账。针对在巡视测温中设备温度异常的情况,结合实际“对症下药”,迅速制定相应的消缺计划,做到巡视检查有数据有结论,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确保线路设备保持在健康良好的状况下运行。

下阶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落实迎峰度夏、高温负荷期间保电措施,持续严密监视负荷,增加设备特巡、夜巡、测温次数,全力保障高温天气居民用电无忧。(张鹏飞)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