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线路升级改造 助跑乡村振兴

2021-07-19 22: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顺平县线路升级改造现场。张国旺/摄

7月16日18点30分,随着顺平县110千伏蒲上变电站至北安全村、赵家蒲村线路出线开关的闭合,标志着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新建10千伏北安全550线路、赵家蒲554线路正式投运。

顺平县10千伏辛庄521线路承载着10个多村庄的供电压力,线路过载导致辖区跳闸故障频发,该区域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为改善这一现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利用“运、改、切”相结合的模式对辛庄521线路的负荷再优化,新建北安全550线路、赵家蒲554线路为其分流供电。新建线路投运后,为辛庄521线路承载的9个村将切改至新线路供电,不仅有效缓解辛庄521线路的过载状况,还彻底解决局部负荷高峰时段重过载和设备老化问题,为该区域迎峰度夏用电和乡村振兴的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顺平县线路升级改造现场。张国旺/摄

随着农村发展深入推进,更多种类、更智能先进的家用电器进入农民的家中,日渐新增的住宅区、配套设施等拉动着用电需求持续增长,农村电网供电压力也随之增加。为保障农村区域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配网补强工程,通过新建配网线路不断完善网架结构,打造更坚强的供电网络,从本质上提升线路运行水平,根治频繁跳闸问题,为农村区域提供更充足的电力。

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高温带来高负荷,近日,顺平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17.5万千瓦,达到历史最高值。为保障全县社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加快配网补强工程建设进度,深入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重要线路设备特巡,积极应对高温暴雨恶劣天气,发扬“电力铁军”精神,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确保全面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