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三化”践行“三全”监督机制 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2021-07-19 22: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防控、标本兼治”原则,积极践行“三全”监督管控机制,明确“三化”举措,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清单化明责,“全员”教育有氛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按照党委和上级纪委要求,制定出台“两个责任”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分解各项履责要点和“一岗双责”工作任务。纪委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全员廉政教育,分批次组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接受警示教育;发挥纪委委员日常监督作用,纪委委员分包重点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和帮助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破解责任不清、操作不强的难题,按照“突出重点、精简务实、规范高效”原则,明晰应干必干之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差异化履责,“全程”监督有抓手。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抓早抓小注重预防,开展底线红线纪律宣讲,让大家知道哪些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底线,哪些是不得触碰的红线,如果触碰红线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分,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增强全体员工遵规守纪意识。纪委在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提示提醒,着力构建事前防范。针对供电所开展明察暗访,突出对业扩报装、 电费电价的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备品备件、食堂经费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解决隐患问题,扎实做好事中监督。主动收集违规违纪线索,早发现早处理早纠正,依法履行事后处置,把权力置于规范的制度和严密的监督之下。

协同化督责,“全域”清廉有保障。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紧盯作风纪律,紧紧盯住“人、车、酒”等关键,不断健全完善其他监督项目,不定期对重点岗位开展履责约谈,打好廉政“预防针”。将“廉”纳入业务工作考核、中层干部履职专项考核的重要内容,倒逼责任落实,通过述责述廉、党员评议等监督方式,督促各级干部严格履行职责。纪委积极参与基建工程、干部选拔等重要事项监督,将权力置于规范的制度和严密的监督之下。(陈彩霞)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