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营销服务中心:“扫码用电”功能正式上线

2021-07-20 13:5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组织开发的“扫码用电”功能正式上线,为“互联网+营销模式”扩展了服务新渠道。

为积极落实国网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通过增加对夜市经济、城乡居民共享电源和农排灌溉等共享用电应用场景,支持河北经济复苏,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临时用电需求,营销中心开发推出“扫码用电”惠民举措。

“扫码用电”是营销中心依托网上国网建设成果,开发建设的“共享用电”应用功能。该功能融合不同共享用电场景,例如夜市地摊、农排灌溉、移动商贩、城镇广场、村镇集市等季节性、临时短时用电,构建统一的共享用电业务流程,实现扫码用电功能,为临时用电客户提供扫码、充值、用电、结算的一体化共享用电服务。

在“扫码用电”应用场景开发过程中,营销中心围绕移动式、固定式两类用电电源安装形式确定九项用电场景,同时依托共享用电平台、营销业务系统及网上国网三大数据平台,集成共享计量箱、扩展信息、箱表关系、电能表、用电账单等数据信息,支撑网上国网“共享用电”应用的扫码、用电、监控、结算等扫码用电业务。

下一步,营销中心将继续推广“扫码用电”服务,加大城镇夜市、小型施工现场等临时用电点智能综合计量箱投放力度,提供免报装、即扫即用服务。(董婧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