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除隐患全面消缺保安全

2021-07-27 11: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雷雨天气频发,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线路通道附近的超高树木以及被挂断的树枝,极易在大风的作用下触碰电力线路引发跳闸,威胁电网及周边百姓人身安全。为此,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在降雨天气过后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树障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行动,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运维人员在经过拉网式隐患排查后,对辖区内长势迅猛、对线路安全运行危害较大的树障进行了专项清理。在清理树害过程中,工作人员尤其重点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做到了砍伐彻底,不留死角。同时,工作人员还沿线做了一定程度的安全宣传,提醒老百姓砍伐树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在施工围栏附近逗留,尽量快速通过现场,确保消缺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为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专项治理行动与日常维护相结合,形成树障清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线路运行工况的彻底改善,为配网的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