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供电公司:开展夜间巡视测温 确保迎峰度夏清凉

2021-07-27 11:4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雷雨天气过后,天气放晴进入蒸笼模式,高温高湿,人待在室内都不停的汗流浃背,家家户户的电风扇、空调都成为开启模式,辖区内用电量迎来了新一轮高峰期,为确保迎峰度夏高峰期间安全可靠持续供电,7月26日傍晚,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公司沙窝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进行全线巡视,对杆上设备进行全面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巡线测温重点检测了设备线夹、丝具、二次刀闸等,容易因负荷攀升而发热的位置,查看设备连接部位是否有老化、烧损等缺陷或隐患。巡视人员详细记录了设备运行温度状况,汇总分析比对以往测温数据,科学判断设备缺陷,确保马玉线全线无缺陷。此外,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高峰期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早筹划,精心部署,一是从组织、措施、人员、车辆、应急处置等方面周密制定2021年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充分强调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成立迎峰度夏保电领导小组,明确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及相关职责,将具体保电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二是自6月起启动各项保电措施,主动走访用电大户,及时了解用电需求。组织人员加强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开展多次“地毯式”特巡、消缺,同步开展关键节点设备的测温测负荷工作,确保线路设施“零缺陷”运行;三是充分做好事故应急抢修准备,做好应急物品准备工作,提前检查、备齐抢修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

迎峰度夏高峰期间,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巡视保电工作力度,做好各项供电保障与应急抢修工作,保电人员对迎峰度夏高峰期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为迎峰度夏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随时应对各种供电突发事件,保证迎峰度夏的不间断供电,努力实现迎峰度夏“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为用户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