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电力已抢修恢复郑州20000余户居民供电

2021-07-27 16: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河北电力沧州支援队在现场紧急抢修。张超/摄

“合闸!送电!”7月26日23时49分,随着郑州万达苑小区复电成功,国网河北电力所负责的郑州18个小区共20000余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提前1天完成工作任务。

自河南遭遇强降雨以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河北电力迅速集结力量风雨兼程,第一时间驰援河南。目前,该公司已派遣三批人员物资力量,其中应急支援人员共计847人,各类应急抢修车辆154台、应急发电车10辆、应急发电机101台。援豫队伍发扬铁军精神,顽强奋战,迎难而上,以最快速度为一个又一个小区、单位送上光明与清凉。

国网河北电力支援队员赵庆祥在一线抢修。马千里/摄

共产党员、全国劳模、国网邢台公司支援队队员赵庆祥在郑州发生极端强降雨后,第一时间向组织请缨支援河南。自7月22日凌晨3点到达郑州后,他充分发挥技术和经验优势,与队员们迅速完成2处保电点应急供电任务。

根据抢修安排,7月24日夜,赵庆祥作为技术专家从应急保电梯队转战至配网抢修梯队。25日一大早,他就赶到阿卡迪亚小区,与国网石家庄公司支援队队员一起抢修小区被淹的配电室,用电吹风、小太阳电暖等烘干电源线、负荷线等,更换楼道开关、安装断路器。“咱得把小区的线路、设备情况全部摸清,越细致越好,最好能具体到户,这样往下的工作才好开展。”经验丰富的赵庆祥在现场不断提出技术性建议。

“2016年‘7.19’洪灾、新冠肺炎疫情保电我都在一线,这些经验在援豫中也派上了用场。”赵庆祥说。

连日来,国网河北电力支援队员们日夜奋战,不完成任务绝不撤退的电力铁军精神,也感动了当地百姓。7月25日,支援队队员们完成阿卡迪亚小区支援保障工作后准备转战下一个任务点,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上百人夹道欢送,“感谢党!感谢政府!”“河南河北一家亲,感谢国家电网!”“欢送英雄!”他们满怀深情地送别日夜奋战为他们带来光明的队员们。支援队员们也几度哽咽,“会永远记得的,‘人民电业为人民’,我现在深深懂得了它的意义。”

目前,国网河北电力援豫队员已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转战焦作、新乡等地,继续昼夜奋战,抓紧抢修,加速恢复河南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石静、张明昊、马千里)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