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数字立方体”破解历史项目梳理难题

2021-08-02 12:0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7月31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历史项目信息梳理工作的结束,标志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国网雄安、保定等9家公司历史项目梳理工作。

7月30日18点,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接到多位用户急迫的需求,必须在1天内获取项目“三个所有”信息(所有类型的项目,所有项目的重要节点,所有节点的准确信息)。为全力支撑国网河北电力各单位完成历史项目梳理工作,该公司充分发挥信息专业优势,依托ERP系统,高效运用财务及物资集约化成果,打造“数字立方体”。该公司通过统一标准、业财协同和信息集成,针对项目立项、项目建设、工程结算等五个业务环节,定义项目间ERP系统内关键字段,梳理关键字段和数据表关联逻辑,形成数据宽表。

经过十余个小时连夜攻关,该公司共通过ERP系统完成项目定义、项目预算发布及零星调整、项目执行及支付融合、项目寄存等十余张数据表的关联,为用户提供项目编码、综合计划、项目进度、工程成本及支付款项等信息表,实现雄安、石家庄等9家公司15万条业务数据的精准查找和匹配,项目信息由分散查找到便捷查询,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近一步沉淀此次专项工作成果,为各单位提供统一的前端数据分析工具,满足各专业,各维度的项目分析需求,使得每一项业务活动都有准确的价值反映,每一个价值记录都有鲜活的业务支撑,每一位专业人员都有高效的分析工具,每一条历史项目都有完备的数字立方体。(武小雨、郑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