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安全宣传

2021-08-03 12: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乡亲们请记好,用电安全事不小,私拉乱接最危险,人身安全受威胁,打雷下雨关门窗,在外不能摸树杆……”8月1日,在高阳县三利大街上,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过往群众发放科普读本,现场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

夏季高温雷雨天气频繁,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绿色用电意识,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用户安全节约用电意识和能力。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行动,党员服务队队员分别来到乡镇街头、集市广场及农户家里,分发宣传彩页,介绍安全用电法律法规,普及节约和绿色用电知识,讲解安全用电及节电注意事项,宣传线下违章和私拉乱接、违规作业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带来的危害。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安全宣传展板,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册》、《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安全用电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家庭安全用电、夏季高峰用电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还帮忙检查村民家里的线路、开关,排查隐患,现场整改不规范用电行为;向群众强调安装漏保的重要性。通过系列丰富的宣传活动和措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用电环境。(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