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筑牢迎峰度夏安全网

2021-08-03 12: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娘,现在天气热,用电负荷大,要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湿手不能触摸开关插座,老旧开关插座要及时更换……”8月3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魏家佐村,对村民家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农村夏季用电进入高峰期,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投入使用也不断增多。为切实做好农村夏季安全用电保障工作,该公司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对村民的家庭用电线路、开关、灯具等进行认真排查,重点检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的线路、开关、灯具等,帮助村民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电器。

此外,该公司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同时,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农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的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人身防触电急救以及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和技能,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用电疑问,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查出用电隐患6处,均已整改到位。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开展上门服务,加大安全用电检查力度,及时整改隐患缺陷,为双峰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夯实基础。(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