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专项治理农村用电隐患

2021-08-06 09: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4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李果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于堤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全面治理夏季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农户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当前正值迎峰度夏保供电关键期,客户用电量日益增多。

为确保农村安全用电,8月以来,该公司启动了农村用电隐患专项治理行动。行动中,该公司针对季节性用电特点,重点对辖区内农配台区、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消缺,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该公司还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工作,深入农户走访了解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发放印有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供电故障报修、电费电价、交费方式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材料。并且中小学生也放假在家,由于中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匮乏,自控能力较差,生活中常常忽略用电安全,为避免危险发生,倡导百姓养成自查家中用电线路、电器、开关插座的良好习惯,并认真解答农户有关用电业务办理、电费电价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引导他们增强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意识,提高安全用电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紧密结合夏季用电特点,重点加强供用电设施和临时用电检查,杜绝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等违章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农户对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识。(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