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查处违约窃电助力提质增效

2021-08-06 09: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严厉打击违约用电窃电行为,有效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规范用电市场秩序,维护反窃查违正常工作运行机制,助力提质增效,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为此不断努力。

上半年针对专变用户超容量用电这一异常问题,该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人员通过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出所有专变用户的最大需量值,对比当月专变用户最大需量与合同容量的差值判断该户是否存在超容量用电,整理之后告知供电所进行现场核实,在此基础上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提升超容用电问题的查处效率,避免人力物力的浪费。加强线损专业、计量专业、采集专业的沟通协作,通过一体化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用户用电量是否存在异常,电压、电流是否多次出现三相不平衡,用户用电计量装置是否有窃电嫌疑。要组织用电检查班成员与供电所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严查窃电及各类违规用电行为,有效维护正常用电秩序。

该公司上半年累计查处违约用电及窃电103件,追补电量0.4325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146.81万元。之后继续坚持“反窃查违”攻坚战,推进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沈佳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