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做好暑期安全用电宣传

2021-08-06 11: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朋友,雷雨大风天气时,我们能在树下避雨吗?”8月6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魏家佐村开展暑期安全用电宣传、防溺水活动时,为学生传授安全知识。这是该公司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的一幕。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通过课堂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走访同学用户级家中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知识、保护电力设施以及清洁能源“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孩子们对电力知识的了解,同时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服务队队员还鼓励孩子们将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与同学分享,牢记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还针对夏季雨水较多,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提高人身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可以在家里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暑期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利用各类媒介普及暑期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安全防护、触电急救和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内容,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同时加大供电服务力度,精心做好用电隐患排查治理,着实提高中小学生暑期用电质量,为让孩子们度过安全、清凉、快乐的暑期生活奠定良好基础。(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