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电力:项目中台共享政企数据 业扩报装提质提速

2021-08-11 14: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0日,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依托政企数字通道完成1321个社会投资项目政府侧数据的获取,实现政府投资监管数据的政企互联互通。该类数据的共享将加快供电公司与客户的主动对接,引导客户简洁、高效完成业扩报装流程,前移用户入网服务节点,有效压缩用户接电时间。

据悉,社会投资项目是指通过政府部门核准(备案)批复的项目,其中包含建筑、机电、水利、铁路、公路、通信、化工石油等23类工程规划项目。该类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数据,可直接影响电网的投资规划。

为进一步优化电网营商环境,自6月份以来,该公司多次参加由省发改委、政务办组织的促进政企数据对接融合的相关会议。为加快推动政企数据共享工作,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谋划数据对接的共享方案,在充分考虑数据架构的要求,经过反复磋商,确定了基于项目中台政企数字通道的数据传输方案。经过与省发改委紧密合作,双方开展数据传输联调测试,经过10轮次的调试,省市各类社会投资项目数据成功传输至该公司项目中台中。

根据数据架构要求,从政府侧获取的社会投资项目数据,将共享至营销相关信息系统中,助力营销专业部门精准建立前期项目库,大大前提对接业扩客户时间,及时跟踪客户工程进度,助力供电超前谋划供电方案,有效提高办电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政企数字通道持续推进政府电力规划、工商业规划及重大项目库的信息在线更新,加快高价值数据集收集的深度和应用的广度,提升电力需求自动感知、行业态势智能检测和预判能力,支撑公司规划与计划的优化调整,满足各类客户的供电服务需求。(吕鹏鹏)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