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防汛期 车辆安全要抓好

2021-08-11 15: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9日,似火的骄阳下,一个个身影在各辆汽车间穿梭,“我现在在看车的雨刷、车胎。在汛期,胎花太浅,摩擦力就不好,还得更换轮胎。”这是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车辆安全检查的一个片段。

近期,阜平多地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进入主汛期以来,高温潮湿、雷雨冰雹等异常天气频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高。为降低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抓好汛期车辆安全工作、服务好迎峰度夏防汛期间车辆外出作业任务,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车辆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切实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车辆运行安全稳定,平稳度过夏季和汛期交通事故高发期。

此次检查包括公司所有生产车辆、公务车辆,对车辆的电路、油路、发动机、雨刷电机、轮胎磨损、方向系统、灯光系统、传动系统、制动刹车、消防器材配备等逐项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记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接下来,阜平供电公司将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掌握特殊情况下的行车办法,严格执行行车安全要求,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此外,阜平供电公司将加强交通安全监督管控和风险提示,严格执行派车制度,要求驾驶员强化安全检查意识和爱车护车意识,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保养,杜绝各类车辆交通违章行为,保证汛期行车零事故,力求迎峰度夏期间车辆外出作业任务圆满完成。(崔旸)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