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雨后巡视 全力确保供电安全

2021-08-13 15: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夜雷雨过后,电力设施也经受着严峻的考验。8月11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大家在巡线时要认真仔细,注意线路通道的变化情况,尤其对于跨河沟和容易发生取土的杆塔要重点检查。降水过后,路面湿滑,一定要保证人员和行车安全。”巡视开始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巡视人员叮嘱道。

在巡视中,该公司工作人员采用“人巡+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三跨”区段、老旧线路及闲置线路线路杆塔,特别是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对可能发生隐患事故的拉线、塔基等部位,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对线路附近施工在建工地、通道内树木隐患及彩钢房等临时建筑和易漂浮物进行排查治理,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全力确保供电安全。

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加强线路巡视测温力度,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等的应急准备,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