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能效账单添助力,提质增效再升级

2021-08-16 11:1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看看通过能效账单咱们可以看到企业的电量电费结构、负载分析、力调分析、峰谷分析、容量分析等企业用电情况,甚至还可以获得企业专业的用能建议。这样比较贴合企业的用电需求,除了能助力咱们节约成本还可以为咱们这个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量。”8月16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客户解读“网上国网”能效账单道。

自从“网上国网”APP新增设能效账单这个功能之后,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在企业缴费、办理业务期间就会对企业进行宣传,指导客户进行使用和解读。通过此账单,用户能对自己企业进行用能评价,包括电费中的力调电费、电度电费、基本电费的占比情况,企业峰谷电量同比、环比与同行业均值对比情况,同时将企业奖惩情况、负载分析等显示的细致明了,还会贴心的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用能建议,能够让企业明白自己的电费结构,合理节约用电。有的企业在了解自己的基本电费计算方式之后会主动通过网上国网发起减容或者暂停业务。百胜轮胎企业经理感慨道:“这下可省事儿了,每月电费都是怎样构成的,看一下就明白啦,而且想啥时候看就啥时候看,心里明镜似的”

“能效账单”同时也是客户经理的服务小助手,可帮助客户经理实现“线上分析+线下指导”双结合的方式,根据用户自身行业特点以及用能结构情况“量身定制”用能服务,增加供电公司与客户的黏性,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用能结构情况调整电能替代的深度拓宽电能替代的广度。进而提升公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推动“供电+能效服务”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从根本上推动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