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做好线路“清洁工”

2021-08-17 15: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修剪树木时要注意与导线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树枝接触到导线,千万要注意安全”,8月15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下超高树障清理工作,切实保证线路在天气恶劣的环境下安全可靠运行,消除辖区内线路和人身安全隐患。

自迎峰度夏以来,辖区用电负荷激增,而夏季期间树木生长较快,超高树木很容易与线路产生接触,引发跳闸停电事故。为切实、有效的保障供电线路的平稳运行,该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各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对不满足线路安全距离规定的树木做好记录,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合理制定清障计划,集中精干力量开展线路通道下树木清障工作。尤其是针对临近柱上开关、变压器等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超高树木,及时进行修剪、砍伐,消除树障隐患。组织各供电所积极加强与地方乡镇村、林业部门联系,为开展线路树木整治提供支持和保障。在树木修剪过程中,清障人员通过悬挂保护电力设施警示牌和标识牌、张贴宣传告示、发放护电宣传漫画、向群众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方式,宣传线下树障危害,使群众明白线路障碍对人身和财产的危害,取得沿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保证了树障清理工作的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内320余棵树障进行了修剪、清理,有效减少了因树障产生的线路故障的发生,为辖区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