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三个一”推动支部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

2021-08-19 15:1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基层党支部存在不想用、不会用、用不好“第一种形态”的问题,同时也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于运用“第一种形态”工作要求,8月17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成“第一种形态”常用方式运用指导手册的制作和发放工作,明确了“第一种形态”谁来用、用什么、怎么用,确保履责有清单、尽责有抓手、落实有痕迹、追责有依

为进一步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该公司自6月份开始,先后开展一次宣贯学习、编制一份工作指南、组织一次问卷调研“三个一”专项工作,切实指导各部门、各党支部学会、用好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该公司充分运用支部微课堂、信通纪语等宣教平台,加强“第一种形态”使用的宣贯。组织召开宣贯教育大会,向干部员工讲授什么是“第一种形态”、怎样用“第一种形态”,督促指导各支部学得会、用得好。此外,对照中央纪委“第一种形态”统计指标,该公司着手编制了“第一种形态”工作指南,通过手册形式详细阐述“第一种形态”的制度依据和实际操作,细化管理流程。通过将指导手册发放到各支部手中,为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正确实践运用提供了有力遵循。针对各支部“第一种形态”的学习和使用情况,该公司广泛开展了“第一种形态”调研活动,通过问卷形式对基层学习、运用“第一种形态”的情况进行一次摸底,并根据反馈问卷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贯彻执行,进一步学好用活“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面筑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国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