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建党精神照前行

2021-08-19 15: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百年风华见证伟大时刻,建党精神指引方向、照亮未来。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国网河北电科院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抓实、高质量推进,探索形成以“深学、细研、常悟、笃行”为主线的学习联动机制,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深学,领会精神要义。党委发挥“火车头”作用,以“第一议题”率先学、理论中心组深入学等形式走在前、做表率;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结合支部特色开展研讨促学;广大党员利用互联网、网络大学云课堂开展个人自学。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宣讲”。领导班子当好“领头雁”,深入基层一线讲。支部书记当好“播种机”,结合战略落地讲。青马讲师当好“传声筒”,融入创新特色讲。

细研,激发奋进之力。电科院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要求各党支部、广大党员感悟百年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从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心信仰信念,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领悟时代价值,在弘扬伟大精神中强化攻坚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立鸿鹄之志、怀奋进之心、尽守土之责。

常悟,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大会实况,开辟“学讲话、悟精神、担使命”专题栏目,让广大党员聆听总书记讲话,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利用“微 端 网 屏”媒体矩阵放送“七一”重要讲话原文要点,让党员时时感悟、处处熏陶。举办科技进步文化展、红色精神分享会,忆峥嵘岁月,谱时代芳华。建设学习长廊,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丰富融媒体宣传,制作“心中有话对党说”微视频,让党员在镜头中感悟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建新功。

笃行,谱写实干之篇。瞄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攻关核心技术,发布《数字孪生电网白皮书》;研发厂站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系统,化解并网投运难题;聚焦雄安电网建设,高效保障雄安新区 220千伏剧村站投运;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出动数支党员先锋队迎峰度夏保供电,4名党员先锋远赴西藏阿里开展技术帮扶,安全管控中心闻“汛”逆行,赴豫救灾伸援手。

下一步,电科院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创造不负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闫磊、殷庆栋、齐锦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