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频繁停电治理难 柔性团队展锋芒

2021-08-19 16: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7月以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苍山511线路半沟分支、神台分支频繁发生故障停电,严重影响客户夏季用电。8月4日至8月8日,阜平供电公司组织技术骨干、外协力量通过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手段对该线路进行了全线综合性带电巡检,累计出动16人次、6车次,共发现并治理3处缺陷,有效解决其频繁停电状况。

阜平供电公司常态化开展频繁停电线路综合性巡检,建立了综合性特巡柔性团队,对有频繁停电苗头的、实际故障3次及以上的线路开展帮扶性综合巡检,充分发挥专业团队技术优势,开展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带电检测,建立隐患缺陷台账,落实责任人、制定治理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销号管理、闭环管控,切实提升线路健康运行水平。

在组织专业特巡的同时,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在夜间及负荷高峰时段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导线连接处、真空开关以及负荷较高的配电变压器等开展巡视检查。并强化优质服务和协调联动,针对发生故障的停电区域,立即利用微信群、走访等方式,宣传抢修开展情况、预计送电时间、安抚客户情绪。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开展线路综合性特巡3条次,集中清除各类缺陷隐患100余处,有效解决了4条线路频繁停电问题,保障电网在度夏大负荷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赵政洲)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