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情系百姓解民忧 倾心为民办实事

2021-08-20 17: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9日,河北省发改委能源局驻阜平县大台村工作队及大台村村两委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办实事·爱心帮扶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对该公司大台供电所及时帮扶因洪水冲坏供水管道导致村民无法用水问题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021年7月22日说起,经过连日来的暴雨天气,大台村供水管道被洪水冲坏,村里200余户400多人生产生活面临断水危机,这可急坏了工作队和村两委。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大台供电所所长陈永谊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工作队及村两委,从所内唯一的水井中接出一根水管用于村民生活用水,临时解决了村民生活用水问题。

哪里有重担,哪里就有党员勇毅担当。洪水退后,陈永谊带领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闲暇时间帮助村民清理淤泥、加快管道修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8月16日大台村民全部恢复正常用水。

“无论如何,不能让群众喝不上水!”陈永谊是一名基层电力员工,更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他扎根基层十余年,对群众有着很深的感情。特别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陈永谊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至为群众送服务、解难题的实事中去,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口碑。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穆建新赠送锦旗的时候说:“陈所长主动为大台村民解决用水困难,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初心体现,我深受感动。对大台供电所在有效保障百姓供电需求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给你们打电话,你们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并解决问题,非常感谢你们!”(郝成学)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