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成功获批河北省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中心

2021-08-23 09: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申报的“河北省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纳入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计划。

据悉,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是省级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

近年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大力开展科技队伍和人才建设,依托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两个省公司级实验室,组建7支科技攻关团队,与华北电力大学、中电54所、河北联通公司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以数字化主动电网为统领,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目标,围绕通信感知与接入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承担国网公司及省部级科技项目10余项,在河北省科技厅、中电联协会、国家电网公司等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20年该公司联合北京邮电大学,申报1项国家级科技项目,2021年首个国际标准获准立项,创新成果捷报频传,为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河北省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中心作为该公司首个省级研发平台,以解决能源互联网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对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新挑战为目标,研究新的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模式、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技术来为电力系统服务,促进电力信息通信与电网生产紧密融合,推动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河北省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公司科研平台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公司科研立项、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也将起到重要支撑及推动作用。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持续以创新平台为抓手,优化实验设备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大力培育创新成果,全面支撑国网河北电力“一体四翼”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刘玮)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