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上门体检”提前服务开学季

2021-08-24 10:3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校马上就要开学了,这次用电安全检查真是太及时了!”8月23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建新小学,对校园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协助学校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积极做好开学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暑假期间校园用电设施长时间处于闲置无负荷状态,部分供电设备受高温、暴雨、雷击等恶劣天气影响,出现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按照网格化、属地化原则,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向前延伸服务,在开学季到来之前对学校用电设施全面体检,排除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服务队员仔细排查中小学校的供电设施运行情况及配电房表箱、进出线、配电室、多媒体教室等使用情况,对存在隐患的老化、破损线路和装置进行统一维护和更换,对学校周边配电线路的警示标志等进行补充、规范。同时,服务队员对学校内部线路绝缘老化破损、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将发现的缺陷隐患登记造册,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协助校方制定消缺计划,督促落实整改。

开学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将通过进校园课堂宣讲、发放宣传漫画手册等,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宣传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用电知识,引起广大师生的注意力,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