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助力学校开学季

2021-08-24 10: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马上就要开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1日,蠡县小学负责人对前来用电检查的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感激地说道。

暑假即将结束,师生们即将重返校园。为确保校园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10个供电所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服务,对校园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协助学校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做好开学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今年暑假时间较长,学校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长时间处于停用状态,极易发生短路等故障。为保证师生返校后能够用上“放心电”,该公司制定“一校一策”专项保供电方案,组织员工对涉及学校供电的高低压线路、变压器开展重点巡视维护,同时,还对校内供电设施运行情况及配电房表箱、进出线、配电室、多媒体教室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老化、破损线路和装置进行统一维护和更换;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由服务人员现场向学校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协助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隐患处理精准到位,保障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该公司累计协助校园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20余处,为各个校园顺利开学提供了安全保障。(赵峥嵘)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