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微”力巨大微信群 助力运维好帮手

2021-08-24 10: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次巡视多亏了微信群里客户提供信息,我们才能在短时间里找到安全隐患。”一轮巡视工作结束,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王各庄供电所员工张占忠深有感触。

根据天气预警信息,近期顺平辖区会有雷暴天气,为做好恶劣天气设备运行维护,提高供电可靠性,王各庄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各线路、台区进行巡视,查找、消除安全隐患。8月22日,该所职工张占忠与同事对10千伏苏头557线路及配电台区进行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台区经理张广的微信群里有客户反映,苏头村北路西一台配变台区在下雨时曾发生异响。了解到这一情况,线路负责人张占忠马上组织人员前往苏头村北核查,发现变压器跌落保险有过热现象。查明缺陷情况后,巡视人员立即进行了登记、汇报,协调处理。

苏头557线路主干总长3.7KM,配电变压器57台,仅巡视一遍也需要2-3个小时。此次巡视,由于客户及时提醒,仅用了1个多小时,缩短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可以说微信群起了关键作用。一直以来,王各庄所注重供电服务,员工时时处处为客户着想,台区经理及时将服务、停电信息发到各个微信群,提醒客户安全用电,在服务过程中与客户结成了和谐融洽的关系。不少客户会在群里反馈用电问题、安全隐患情况,极大方便了日常设备运维管理,提升了服务质效。(吕山松 、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