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排查隐患 有效应对高温天气

2021-08-24 10: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0日晚,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开展红外测温,确保近日来持续高温和用电突增下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为设备开展一次全面“会诊”。

夜幕降临,备齐红外测温仪、局放检测仪,整理好工具箱出发,主动“问诊”各条线路。据悉,针对当前高温高负荷情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夏季用电特点及负荷增长,加大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设备的日间巡视、夜间巡视力度,及时掌握设备在高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展开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以备整改,对设备的状态、技术的参数等数据进行重新核对,保障设备以最佳运行状态,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已组织完成测温2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3处。针对此次高温特巡中发现的问题因地制宜、因站施策“开具药方”:分管专责统一整理、汇总缺陷、隐患,按照其等级逐步安排处理;对短时间不能消除的隐患,制定日常检测、巡视工作日历,双管齐下,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对查出的隐患进行逐一消缺,并持续开展红外测温夜巡工作,继续加强对设备陈旧、负荷重的区域重点跟踪测温,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状态检测中的作用,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迎战高温,勇于行动,当好电网设备的“守护者”。(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