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落实“强、准、快、精”狠抓同期线损质效

2021-08-24 18: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公司7月份线损管理示范县在全市提升幅度排第一,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大家仍需再接再厉,力争创建“百强县、示范县”。8月18日,顺平公司发展部线损专责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在“线损治理微信群”中说道。

该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同期线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落实“强、准、快、精”,既“组织协调做到“强”、基础数据做到“准”、问题解决做到“快”、日常管理做到“勤”、技术降损做到“精””,将“领导分包、专业督导+帮扶”工作再细化,做到公司领导真正走向基层供电所去了解、去解决降损中的难点、痛点。

组织协调做到“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本着“以实时促同期,以同期促经营”的线损管理思路,将如何打破专业间管理壁垒做为问题导向,把管理线损定为治理重点,深化“领导分包、专业督导+帮扶”两个机制,找准排头供电所与较差供电所的差距,从专业管理出发,切实瞄准发力点,做到稳步提升。

基础数据做到“准”。充分发挥一体化同期线损系统监测作用,深入开展“站-线-变-户-表”营配关系异常治理,进一步完善设备异动管理流程及同步机制,特别是低压电网拓扑图,准确采录拓扑关系和用户接入相别,摸索台区线损分相管理;加强电能表和终端的精准对时,不断提高一次采集成功率,优化补采召测机制和采集消缺时长,切实提升采集水平,将采集影响线损率问题压缩到最小,实现采集率、线损率双提升。

问题解决做到“快”。巩固“同期线损治理专班”取得的成果,利用“T-1”计算模式,对辖区内线路和台区进行提前测算线损率,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理,通过微信群沟通,加快治理时长,切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实现线损治理走在系统前面,最大限度消除异常数据的影响天数。

日常管理做到“勤”。固化日常管理,制定了高负损线路、台区的“滚动销号”清单,通过“帮扶+稽查”的方式,长期开展双线治理工作,既要对指标弱势供电所增加帮扶频次,也要将管理问题一查到底、将技术问题帮扶到底,彻底将高损区域进行逐一销号。增加有效线损专题例会频次,促请公司领导,加大线损指标的“出镜率”,对“不提升指标、落后指标”逐一追溯原因,细化提升措施。

技术降损做到“精”。深化网上电网应用,着力探索“强储备、推典型”的改造模式,实现资金利用最大化。配网侧,做优高损储备,以“问题诊断、数字化可研编制、项目后评价”全过程管理,将高损治理列为配网改造的关键要素,提升精准投资水平,实现“一改多效”;低压侧,推广典型设计,开展“无功欠补”“三相不平衡治理”“老旧下户线及表箱改造”“农排低压电缆维修”四类典型高损改造试点,形成典型方案和指导书,实现降损模板高效复制、迅速推广。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继续以同期线损管理为抓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再接再厉,去争创“百强县、示范县”,助力企业线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新宇)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