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强化线路运维提质效

2021-08-26 17: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出台线路运维专项提升措施,着力提升线路设备安全运维水平。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通过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狠抓现场作业行为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工作现场安全稽查力度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推进运维管理水平提升。

首先各单位进一步完善运行人员在工作现场到岗到位情况,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履职等情况,确保当天任务及时认真完成;规范作业行为、细化现场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完善倒闸操作作业指导书,认真做好倒闸操作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倒闸操作票的填写、审核,倒闸操作作业指导书中危险点的分析是否完善、安全措施是否合理、工器具准备是否合格齐全、人员搭配及分工是否合理等;以建设“无违章班组”为平台,继续深入细化开展反违章活动,把每个工作现场进行安全把控和稽查,提高运维人员辨识违章、纠正违章和防止违章的能力,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对变电站内设备隐患进行排查,提升设备巡视质量,在设备巡视中发现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及隐患已经整改,严防因整改落实不到位引发事故的发生。(柴相博、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