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深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21-08-26 17: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结合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开展了在建施工项目专项大检查,通过对施工分包管理、开复工、隐患排查、三措一案、事故案例学习、到岗到位等情况和基础资料的检查,全面促进了安全责任的落实到位,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通过专项活动的落实、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汇总分析会,分析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施工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教育引导施工人员养成保证安全施工底线不能触碰的良好习惯;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和安全稽查对现场管控的全覆盖功能,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督查,对各作业点存在的问题坚持每周通报点评和绩效考核,对带电跨越、高空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实行“挂牌监督”;加强安全培训力度和效果,企业上下要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和周安全活动日,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学习一些应知应会、作业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强化对劳务分包人员的培训,具体由劳务负责人组织,项目经理监督,逐步解决劳务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对安全知识学习、了解不够的问题;夯实安全基础狠抓基础管理,多措并举强化基础管理,加强对《安规》掌握应用能力,提高《安规》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采取主要措施强化基础管理,用持之以恒的方法来达到安全管理的目的,逐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推进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进一步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基建现场风险等级预警办法,严肃风险作业到岗到位制度,严格遵守施工作业流程,落实各项分包管理要求,提高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做好重要跨越和临近带电体作业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应急人员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2021下半年施工生产任务和安全工作有序完成。(柴相博、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