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2021年信息系统调优工作

2021-08-27 11: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国网河北电力信息化建设在经历了高速发展阶段后,业务需求呈井喷式增长,业务融合、数据共享等高端集成应用呈跨越式发展,信息系统部署模式、运行模式日益复杂,业务系统关联日益复杂。为深入了解信息系统运行状况,提前消除信息系统潜在运行隐患,降低运行风险,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自7月组织评估PMS2.0(运维精益化管理系统)、员工报销等7套重要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整理系统运行问题。

为全面摸排系统潜在问题,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对上述完成7套系统安装性能检测工具,全面探测代码执行效率、SQL语句执行效率、数据库调用效率等,构建出业务层的数据流向拓扑图,并基于拓扑图实现代码级的信息系统性能和可用性监控。运维人员依据网络拓扑图,可实现端到端的完整监控,快速定位整个业务调用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7月26日以来,该公司联合国网信通公司8位专家开展现场诊断及调优工作,完成7个应用系统4套数据库现场巡检,开展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整改方案,并纳入隐患问题隐患管理。

目前,通过性能监测工具部署应用以来,7套信息系统运行正常,性能监测平台运行稳定,性能数据抽取准确及时。经过性能探测、优化调整后7套系统性能得到提升,SQL语句执行效率平均提升10%,系统间接口传输速度平均提升15%。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进系统的优化调整,构建系统应用级的全景拓扑图,建立信息系统质量评价指标和评价体系,辅助运维人员掌握业务系统运行的整体情况,促进系统使用单位和运维单位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刘宏、董玉坤)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